隔世尘

在北极圈混,要冷死了
想要找同好唠嗑,真的好想……

超能力者们的战斗日常Ⅰ

设定(注意避雷):

①罗兰与卡文斯没有血缘/cp关系,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但有别的联系

②自己瞎脑补出了许多文中出现的黑科技或者理论,经不起考据,只当是情节需要

③这个世界的科技比现实世界发达,还存在着只有少数人知道的魔法文明

④只会出现原文中的几个主要角色,角色太多怕崩盘

如果ok?…………………………

“哟,回来啦。” 躺床上的亚当听见宿舍门被打开的声音就知道大忙人(可怜虫)罗兰下课回来了。

罗兰把门关好后,就瘫在书桌上。

“兄弟,你还好吧,没猝死吧!” 亚当赶紧爬下床,抱着罗兰猛摇。

“快了……” 

听着罗兰有气无力的声音,亚当连忙安慰 :“兄弟,撑住!隔壁医学生陪着你一起奋斗!”

“去你的!” 罗兰一把推开亚当,“医学生才不用弄清楚各种复杂的因果关系!@&!*#shdn@#:&?(都是应该被和谐的语句)”

“额,总之你加油啊,我……我不打扰你了……”亚当躺回床上。罗兰正处于发泄负面情绪的时刻,最好不要打扰,免得被波及。

发泄完,罗兰翻开又大又厚的课本,开始思考自己这周的作业又要怎么混过去,亚当突然说话打断了罗兰混乱的脑回路。

“罗兰,我得去上课了。晚上你自己去吃饭啊,不用帮我带饭了。”

“哦…………”

嗯?亚当这个点有课吗?再说这个点才去不是迟到了吗?罗兰已经被比砖头还厚的课本折磨得放弃思考了。

emmmm,先睡会好了,作业什么的醒来再说。

罗兰设定好闹钟,就趴在书桌上睡了起来。

这段时间他的睡眠质量很差,总是不停地梦见自己变成了各种动物,借不同动物的视角看到不同的景象,直觉告诉他梦中的场所应该是这个世界的实景,但他在记忆中找不到相似的地方。每次从梦中醒来都头疼不止,同寝室人只当他是被法律的力量折磨得精神萎靡。毕竟另外两人也没好到哪里去。

在此补充说明一下,罗兰和两名室友都是大三的法学生。本来是四人寝室,但是分寝室的时候少了个人,学校也没有将其他专业分寝室时多出来的人往他们寝室挤,所以他们就以三人寝过了一年。(学校主张同专业学生住在一起,但是大一学生可能换专业,于是罗兰所在的学校大二还会再换一次寝室。)亚当是今年结束兵役(两年)回来的体育生,体育专业的宿舍都满了,就被安排进罗兰的“三人寝”。所以罗兰寝室目前的状况就是:三个大三的法学生和一个大一的体育生。

虽说学年不一样,但是毕竟是同岁,亚当为人又挺义气的,便迅速和同寝室的人打好交道。也莫名其妙得和罗兰这种脑回路奇怪的人成了死党。

这栋宿舍楼还有医学生住,罗兰的宿舍隔壁就是一间医学生的宿舍。不知道学校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两大苦逼专业学生被凑在一起。所以两大专业的学生感到人间不值得的时候一想到隔壁,就觉得再苦逼的大学生活都有人更苦逼,心里就很平衡了。所以亚当看到罗兰快猝死的表情时会拿医学生来安慰罗兰。

因为精神倦怠,罗兰很快睡着了。但是他又做了个梦。这次应该是变成了鸟,毕竟这是个俯瞰视角。

罗兰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飞得如此熟练,好像飞行就是他的本能一样。他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兜兜转转,寻找着标志性事物来确定自己梦中的场所。

他飞得有点高,只能看见高楼上的大招牌。“应该是比较繁华的城市。”罗兰凭借建筑的密集度推断。他没有去看高楼上挂的大招牌,毕竟这种东西辨识度太小了。罗兰往下降了一些,去找公交车站台。就算道路名会重,公交站台的名字很少有重复的。

正当罗兰往一处公交站太飞行时,他突然听到一个急切的声音,大喊着“快回去!危险!”。罗兰从梦中惊醒,头却更加疼了。如果说之前的疼痛像是熬了一个通宵,那他现在像是三天三夜没睡觉的那种感觉。

罗兰觉得这不太正常,他现在十分怀疑自己脑子有病。于是赶忙向辅导员发消息请假去了趟医院。

…………

“诶诶诶,至于每次进基地就抽血吗?能不能更人性化一点,我都快被抽得贫血了。”

亚当嘴里不断地发着牢骚,走进所属小队的专用房间。

“为防止混沌侧变化系能力者的入侵,基地技术人员在成员血液里注射了作为身份标识的纳米机器人……”

“……所以每次进出入基地都要抽血检测,隔段时间还要补充纳米机器人的数量,对吧,玛格丽特?我都能背了。”亚当及时打断玛格丽特的解说。

“能背了还啰嗦什么,”玛格丽特面无表情,顺手扔给亚当一块平板,“还是上次的那个新的觉醒者。”

玛格丽特的话使亚当的幻想瞬间破灭。从上个月开始,检测设备陆续检测到未知波动,怀疑是出现了新的觉醒者,于是上级派亚当去抓捕觉醒者,以避免出现重大事故或恐慌。但是亚当到现场时只找到了动物尸体,没有发现目标。技术组解剖了留在现场的动物尸体后,发现所有尸体脑部出现了不明损伤,推断新觉醒的异能可能是操纵动物。从控制的动物种类到异能发动的时空线索推断,目标觉醒的时间不长,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觉醒了异能。上面下了死命令要让这个极适合打探情报的异能者加入组织,最坏也不能让他加入敌对方。

亚当和其他小组已经扑了一个月的空了。目标的异能发动与取消也没有个预告,估计这次还是一无所获。

“这次不同,目标出现的范围在混沌侧势力范围。”玛格丽特语气很平静,亚当的反应却很激烈。

“我草,那他不是加入那边了吧?!我可不想当刽子手!!!”

“应该不是。”玛格丽特推了推眼镜,“从异能发动的基本条件——等价交换来看,任何异能的强度都有限制,否则异能者会支付不起代价。我从现有资料推断,目标控制的动物在体型和距离上有限制:似乎距离越远,体积越小。所以这次应该是无意识地控制了那边地盘上的动物。我又估算了一下每次异能发动的地点间距的所控制的动物的体型间距,再加上……”玛格丽特擅长用现有的数据进行逻辑严密的分析,但是亚当却不擅长这个。

“停停停,你直接说结果,过程听的我脑壳疼。”

玛格丽特停下来,白了亚当一眼,从开始到现在,这算是玛格丽特最人性化的表情了。她将一张市区地图投影在房间的白板上,然后用马克笔在地图上圈出了一个地点,“目标应该是在这里。”

亚当看着白板上被圈出来的地方,心情十分复杂,“……我靠……玛格丽特……你确定?”

玛格丽特推了推眼睛,“不会错的,这次任务我也会协助你,上面同意了。”

“那行,那个……这次行动我来就行,不需要你帮忙……”

“我不觉得你一个人能顺利完成…………”玛格丽特看到了亚当哀求的眼神,转过身,对着一堆文档,“不过我最近很忙,你要是能一个人完成也好。”

“!!谢谢,回头请你吃饭!”亚当很激动,立刻跑了出去。

…………

医生看了罗兰的脑部CT后说他脑子很正常,没病。头疼可能是压力大了,多睡会就没事了。

“呸!真是庸医,越睡头越疼啊,还让我睡……说起来要不让隔壁临床班的再帮我看看,啊,对了,都大三了,他们应该实习在吧……医影专业还没实习来着,找他们试试?”自出医院开始罗兰就在碎碎念,“不过能用这个条子正大光明的请假还真不错。”

罗兰用病例单混了一天的病假,倒在床上,却不敢睡。罗兰觉得自己成这样绝对和那个奇怪的梦有关,但是架不住疲倦感,还是沉沉地睡着了。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